金管局将把气候风险纳入外汇储备管理 并计划强制要求金融机构进行气候相关披露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接下来要把气候风险和机会纳入外汇储备管理中。(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接下来要把气候风险和机会纳入外汇储备管理中。(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接下来要把气候风险和机会纳入外汇储备管理中,并拨出18亿美元(23.8亿新元)资金专门投资气候相关的投资机会,已委任五名基金经理来管理气候相关的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首次发布可持续报告,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在记者会上宣布了当局的多项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措施。

此外,金管局接下来会向金融业征询意见,强制要求金融机构提供气候相关的披露。新加坡交易所也会向市场征询意见,要求上市公司作出和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建议一致的气候相关报告。

孟文能在记者会上说:“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缓解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方面,新加坡致力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事实上,环境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新加坡发展的重要部分。”

他说,金融业是可持续未来的关键,它支持经济向低碳密集型过渡,并将资本引向绿色技术和基础设施。

他指出,金管局会从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可持续发展。它作为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将与金融机构合作加强新加坡金融业对环境风险的抵御能力。此外,金管局将与金融机构合作,发展充满活力的绿色金融生态系统,以支持亚洲向低碳的未来过渡。

金管局也将把气候风险和机会纳入投资框架,同时减少自身的碳和环境足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