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虐猫狂”被捕 今早被控

4月25日起,宏茂桥出现社区猫遭人砍伤的事件,至少10只猫中招。(档案照片)
4月25日起,宏茂桥出现社区猫遭人砍伤的事件,至少10只猫中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宏茂桥“虐猫狂”昨天(6月8日)遭逮捕,今早在虐待动物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宏茂桥从4月25日开始就出现了社区猫遭人砍伤的事件,有至少10只猫中招,其中伤势最严重的猫背部被连砍两刀,皮开肉绽、血肉模糊,犯案法极其凶残。

隶属国家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 Veterinary Service,简称AVS)昨天在警方的协助下逮捕了37岁的涉案人廖伟良(译音,37岁),今天以虐待动物的罪名将他控上法庭。

根据控状,被告在今年5月2日早上11时左右,在宏茂桥32街第352A座组屋,用美工刀砍伤了一只灰白猫。

被告今早通过视讯面控,但他大闹拘留所,不肯站起来面对镜头,无论法官、警员及通译员如何劝说,他都一直在地上打滚嚎啕大哭。

案件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照常进行,控方申请将被告还押在心理卫生学院进行精神评估。

主控官指出,被告相信涉及更多的虐猫案,调查还在进行中。

法官批准申请,认为按照被告的情况控方的申请“非常合理”,并将案件展期至6月23日过堂。

根据动物与飞禽法令,任何人虐待动物罪成将可被判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高达3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