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被激进化不愿接受改造 遭内安局拘留

茹卡雅违反限制令条例,执意继续在网上与海外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保持联系。(示意照片)
茹卡雅违反限制令条例,执意继续在网上与海外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保持联系。(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过去曾担任兼职宗教教师的34岁家庭主妇因激进化行为加剧,不愿被改造,继续支持伊斯兰国组织暴行,今年4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

根据内部安全局今天(6月9日)发布的文告,被拘留的是新加坡公民茹卡雅(Ruqayyah binti Ramli,34岁)。当局发现她受马来西亚籍丈夫费德伍斯(Mohd Firdaus bin Kamal Intdzam,33岁)影响,被激进化后,去年8月已颁布限制令给她。

调查显示,她当时支持丈夫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并为组织战斗,她也愿意陪他去爆发冲突的地区,好让她照顾家庭和协助组织的受伤战士。

虽然已接获限制令,茹卡雅的激进化行为仍有所加剧,还参与不利于我国安全的活动。她不愿付出任何努力参与改造计划,始终坚信她的激进化看法,继续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暴行。她也违反限制令条例,执意继续在网上与海外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保持联系。为了不让她进一步激进化下去,当局决定拘留她。

另一方面,两名自我激进化的新加坡人上个月被内部安全局释放。早前被拘留的费莎尔(Mohamed Faishal bin Mohd Razali,30岁)和哈加(Kuthubdeen Haja Najumudeen,38岁)因改造进展顺利,经当局评估,已不再造成安全威胁,因此被释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