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下周起分两阶段放宽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将逐步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三阶段。下周一(6月14日)起,社交聚会和登门访客人数将从最多两人增至五人。若疫情局势持续受控,本月21日起也将恢复更多风险较高的活动,包括堂食。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1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消息。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指出,我国自上月16日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以来,疫情局势已经受控,新增社区病例和感染群都有所减少,因此我国下来会分两个阶段放宽措施。

第一阶段将从下周一起生效,除了增加社交聚会人数,宗教集会及仪式等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也将提高,但必须进行活动前检测,风险较低的美容护理等服务也可恢复。

第二阶段则将从本月21日起生效,届时餐饮场所将可恢复最多五人一组的堂食,婚宴也可恢复举办,但最多100人出席并且须进行活动前检测。针对现场表演、健身房以及实体补习班和增益课程的限制也将放宽。

不过,居家办公仍会是默认的工作安排,能够在家办公的员工应继续这么做。

此外,年龄介于12岁至39岁的本地公民,以及冠病康复者即将能够加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符合条件者可从明天开始预约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