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沟渠现珍稀鸳鸯 摄影发烧友争相拍照

珍稀的鸳鸯出现在沟渠里,引来摄影爱好者和附近居民的围观。(严宣融摄)
珍稀的鸳鸯出现在沟渠里,引来摄影爱好者和附近居民的围观。(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后港组屋区大沟渠出现珍稀的鸳鸯,吸引鸟类摄影发烧友争相拍照,捕捉难得一见的画面。虽然沟渠旁有20多人聚集,但大家都戴上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遵守防疫措施。

《联合晚报》读者昨天拨打热线通报说,后港10道第513座组屋前的沟渠有多名摄影爱好者聚集在沟渠两旁,看似在拍摄沟渠里的某个东西。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果真有不少居民和摄影爱好者在场,大家注目的焦点是沟渠里的一只珍稀鸳鸯。

附近居民受访时表示,从本周开始,每天中午到傍晚时分就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来到沟渠前拍摄。

哈山(23岁,学生)说,大家一开始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凑近一看才知道是在拍摄鸳鸯。“大家都觉得这只鸟很漂亮,并听说这种鸟不常见,不少人也会凑热闹掏出手机来拍照。”

家住榜鹅的胡先生(45岁,摄影师)表示,自己在网上得到消息后,过去三天都到这里捕捉这难得一见的画面。“鸳鸯属于外来物种,而且也算很珍稀,所以我特地来拍照做记录。”

另一名摄影爱好者黄俊杰(30岁,自雇人士)则说,据他观察,这只鸳鸯相信是有人饲养,然后跑出来的。“我注意到它的脚部很像有一个铁环还是什么,因此可能是某人饲养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