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联病例包括男工程师 家人确诊后三人形成新感染群

本地今天两起无关联社区病例都是印度籍年轻男子。(档案照)
本地今天两起无关联社区病例都是印度籍年轻男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天两起无关联社区病例都是印度籍年轻男子。其中一人是27岁的男工程师,与他同住的两人也确诊感染冠病,三人形成一个新感染群。

另一名无关联社区病例是疗养院的职员。这名23岁印度籍男子在后港众圣之家当医护助理。

根据卫生部文告,确诊的男医护助理是在疗养院前天给职员进行合并检测时,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时他未出现冠病症状。

男子之后接受个人冠病检测时,检测结果反复,卫生部在给男子做检测时,发现他的当循环阈值(threshold cycle, Ct value)非常高,这显示他体内的病毒量不高。男子的血清检测也呈阳性。

卫生部相信男子可能是之前感染冠病,目前因病毒正在“脱落”检测结果时而呈阳性。这意味着他不会再将病毒传染给他人,但为安全期间,卫生部已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防疫措施。这名男子已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