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调高预测 我国全年增长率料达6.5%

经济师调高我国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全年可增长6.5%,但继续警惕冠病19疫情恶化以及相应的防疫措施收紧。(档案照)
经济师调高我国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全年可增长6.5%,但继续警惕冠病19疫情恶化以及相应的防疫措施收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师调高我国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全年可增长6.5%,但继续警惕冠病19疫情恶化以及相应的防疫措施收紧。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最新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接受调查的私人界经济师和分析师(简称经济师)对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中位数是6.5%,这高于上次(3月份)调查得出的5.8%。

多达82.4%的经济师指出,冠病19疫情恶化以及相应的防疫措施收紧,是我国经济展望的下行风险。不过,这个比率已比3月的94.4%来得低。最新报告有多达76.5%的经济师认为,这是最大的下行风险。

报告也透露,新加坡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取得的1.3%同比增长率,高于经济师上次调查时预测的萎缩1.1%。在6月份发布的最新调查,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在第二季同比增长15.0%。

金管局6月份的调查是在5月25日发给27名密切留意新加坡经济的经济师。这个调查报告反映来自24个经济师(88.9%回应率)的看法,并不代表金管局的看法或预测。

经济师预测的第二季整体通胀率和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不包括住宿和私人交通成本)分别是1.9%和0.7%。至于2021全年,经济师预测的整体通胀率的中位数如今达1.4%,较3月时预测的0.9%还高。同样的,经济师预测的金管局核心通胀率的中位数如今达0.8%,较3月时预测的0.7%还高。

至于劳动市场,经济师预测我国失业率年底时将达2.7%,低于之前预测的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