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高庭法官吴允燊因病辞世

退休高庭法官吴允燊今天中午因病辞世,享年86岁。(档案照)
退休高庭法官吴允燊今天中午因病辞世,享年86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退休高庭法官吴允燊今天(6月15日)中午因病辞世,享年86岁,遗下妻子、两子和四孙。

吴允燊于2000年3月22日荣休,卸下法官职务,同年4月1日加入李及李律师事务所当顾问。

李及李律所在网站发布吴允燊过世的消息。

吴允燊于1962年毕业于新加坡大学法学院,隔年获执业资格。他擅长保险法与建筑业仲裁,曾是Goh Poh & Partners律所的高级合伙人。

1990年10月,他受委为高庭司法委员,同年11月受委为高庭法官。

吴允燊曾领导多个政府和法律专业的组织或委员会,包括出任新加坡调解中心主席、军事上诉庭主席,也曾是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答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对吴允燊的辞世深感难过。

曾是执业律师的尚穆根说,吴允燊是杰出之人,展现不凡的司法气质,“到他的庭室总让人愉悦。他善待律师、富有耐心,而且黑白分明。”。

尚穆根说,吴允燊为志愿特警团(VSC)服务了23年,包括两年司令,并积极服务社会,包括担任新加坡总统宗教和谐理事会主席,以及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

“他的逝世,对新加坡是一大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