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出现大感染群 政府正评估下阶段解封时机

近日冠病社区病例骤增,加上红山出现大型感染群,政府正评估下阶段解封时间表与范围,不久后会公布详情。(档案照片)
近日冠病社区病例骤增,加上红山出现大型感染群,政府正评估下阶段解封时间表与范围,不久后会公布详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原定从下周一(6月21日)起恢复堂食等传播风险较高活动,但近日冠病社区病例骤增,加上红山出现大型感染群,政府正评估下阶段解封时间表与范围,不久后会公布详情。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下午(6月16日)在面簿上载视频,谈及我国从下周一起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的计划。

他说,遗憾的是本地近期暴发更多病例,目前也正面对红山“非常大的感染群”,病例不止在巴刹和小贩中心出现,也出现在邻近地区。隐藏在社区中的无关联病例相信也在增加。

“鉴于最新局势,我们正评估第二阶段解封的时间表和范围。我理解这对大家来说都是艰难时刻,我希望向所有人保证我们正竭尽所能控制感染情况,确保不会在社群疫苗接种达到足够高的水平前暴发另一波疫情。”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正与公共卫生专家仔细评估目前局势,并会在不久之后公布详情。

工作小组早前宣布从本周一起分两个阶段放宽防疫措施,社交聚会和每户住家的每日登门访客人数目前已可增至五人;若未来几周疫情仍受控,第二阶段放宽拟在下周一启动,主要恢复不戴口罩进行的传播风险较高活动,包括让饮食场所恢复最多五人一组堂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