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总就业人数增加 失业率仍高于疫前

今年第一季的总就业人数在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增加,但失业率仍处于比疫情之前高的水平。(档案照)
今年第一季的总就业人数在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增加,但失业率仍处于比疫情之前高的水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劳动市场逐渐从冠病疫情中复苏,今年第一季的总就业人数在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增加,但失业率仍处于比疫情之前高的水平。

根据人力部今天(6月17日)发布的第一季劳动市场报告,由于居民就业人数的增长抵消了外籍就业人数的减少,不包括女佣在内的总就业人数连续下滑四个季度后,今年第一季增加1万2200人,远高于预估的4800人。

 

各行各业的居民就业人数都增加,主要为资讯通信业、餐饮业、医疗与社会服务业、行政与支援服务业、公共行政与教育业,以及专业服务业。

第一季的居民就业人数增加2万3700人,外籍就业人数则减少1万1500人。

经季度调整后的居民失业率自去年9月到达高峰以来已稳步下滑,今年3月跌至4%,比上个月少0.1个百分点,但仍比疫前高。长期居民失业率则维持在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