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人上周末在公园海滩违反安全管理措施

上周末,有61名公众因在国家公园局管辖的公园或海滩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当局开罚单。(档案示意照)
上周末,有61名公众因在国家公园局管辖的公园或海滩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当局开罚单。(档案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周末,有61名公众因在国家公园局管辖的公园或海滩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当局开罚单。为确保园区访客的安全,由当局管理的公园和花园内玩水区、水上休闲设施、露营区和烤肉架将继续关闭或暂停使用,直到另行通知。

根据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今天(6月18日)发的文告,公众的违例行为包括就算没进行剧烈运动也不戴口罩、社交聚会人数超出当局设下的限制等。

除了关闭玩水区、烤肉架等设施,永续部也指出,一些公园、海滩的部分休闲区、草坪、设施等突然太拥挤,或访客执意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当局也会暂时关闭这些地区,以保障访客的安全。

另一方面,尽管当局已宣布,从下周一(21日)起允许食肆提供最多两人一组的堂食服务,但堂食始终存在相当大的病毒传播风险。执法机构会加强在食肆展开的执法行动,确保大家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以抑制冠病病毒传播。个人初犯者可面对300元的销案罚款。

此外,夜店经营者也只能提供餐饮服务,歌唱、卡拉OK等活动一律禁止在店内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