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助会调高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金额 助有需要学生应付上学开销

位于丹戎加东的华社自助理事会外观。(档案照)
位于丹戎加东的华社自助理事会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持续冲击社会与经济,华社自助理事会将调高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并推出新项目,向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更多援助。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18日)在华助会第29届常年大会报告中提到,华助会去年动用了3350万元推行各种活动和计划,金额比前年多了约670万元,这也是华助会有史以来开支最高的一年。受惠家庭也从前年的1万7000户增加至去年的1万8600户。

他说,我国仍处冠病风暴中,但疫情管控已通过疫苗接种、检测和公共卫生预防措施取得进展。“华助会将竭尽所能继续为社区中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透露,今年的情况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为防万一,今年的预算比去年动用的总金额高出一点,达3600万元。

另外,华助会今天宣布调高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金额,协助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学生应付上学开销。其中,小学生的年度助学金金额将从目前的280元增至300元;中学生则从450元增至480元。

2022年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将在7月和8月间开放申请。今年共有8500名领取助学金,明年的受惠学生人数预计和今年不相上下。

华助会本月起也将推出“鲜食计划”,鼓励低收入家庭培养健康饮食习惯,预计能惠及300户家庭。

计划下,每名受惠家庭成员本月起至12月,每月将获得30元的昇菘食品券,并只能用于购买新鲜食材,如鲜肉、海鲜、牛奶、蔬菜和水果等。每户家庭最多能获得120元的食品券。同时,受惠者可参加工作坊,学习烹煮健康美食,及更好地管理家庭开销。“鲜食计划”预计耗资28万元。

华助会今年1月推出的“宽带网络服务津贴计划”至今已协助650户家庭。该计划旨在协助减轻低收入家庭的网络费用负担,让孩子能居家上网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