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母亲接种疫苗29小时后过世 卫生部:妇女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病

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路透社)
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称72岁母亲在接种首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29小时后过世,对此,卫生部和盛港综合医院今天(6月19日)表示,验尸官已将这名妇女的死因判定为缺血性心脏病。

一名陈姓男子本周三在面簿贴文表示,他的72岁母亲本月3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接种后除了手臂有点酸,看来并无大碍。

他的母亲隔天(4日)晚间约7时还在跟父亲聊天,但15分钟后,母亲就突然倒地。他的父亲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救护人员也透过电话教他如何透过胸外按压法为母亲进行心肺复苏。救护人员也于15分钟后抵达,进行急救后将他的母亲送往医院。当晚约9时,他的母亲在医院过世。

盛港综合医院针对上述事件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这名病患在家中晕倒后,于本月4日晚间8时39分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医院急诊部团队也立即进行抢救。很不幸地,病患还是过世了。

卫生部指出,验尸官进行尸体解剖后判定,这名妇女的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尸检显示,为心肌供血的血管因长时间阻塞引发缺血性心脏病,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妇女对冠病疫苗过敏。

当局也透露,妇女在本月3日接种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前,受过训练的医疗人员有对她进行评估,认为她适合接种。她在接种后也有接受半小时的观察,当时情况良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