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伙伴落实多项公民建议 促进工作与生活和谐

劳资政伙伴过去一年在提倡工作与生活和谐,取得实质进展。(档案照)
劳资政伙伴过去一年在提倡工作与生活和谐,取得实质进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劳资政伙伴过去一年在提倡工作与生活和谐,取得实质进展,多项公民建议已经或即将落实。

例如,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即将推出灵活工作安排入门计划。雇主可在半天的付费工作坊中,学习如何落实可持续的工作与生活策略及灵活工作安排,进而采纳有关劳资政标准。更多详情将在下个月公布。

劳资政伙伴也在灵活工作安排劳资政标准的基础上,在今年4月推出新标准促进工作与生活和谐。

其他措施包括设立一站式网站提供雇主相关资源参考,以及号召工作与生活大使推广灵活工作安排。

工作与生活和谐公民咨询小组前年11月提呈17项建议给劳资政伙伴,其中12项获得采纳。除了提高人们对灵活工作安排的认识和采纳,劳资政伙伴也力求鼓励社会各方转变思维。

人力部今天(6月19日)为公民咨询小组举行线上感谢会,并向小组成员汇报有关建议已落实四分之三,其余建议也在进行中。

领导小组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致辞时感谢小组成员的贡献。她说:“公民咨询小组的价值在于成员之间形成的关系以及坦诚布公的对话,它的影响力已超出这个特定小组。对政府来说,与民众深入互动以达成具体结果,是相当重要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