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将开始施打与辉瑞疫苗相同的新疫苗

本地将开始施打和辉瑞疫苗一样的复必泰疫苗。(路透社)
本地将开始施打和辉瑞疫苗一样的复必泰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将开始施打和辉瑞疫苗一样的复必泰疫苗,接种两款疫苗者的接种记录中,疫苗的英文名称将统一为“Pfizer-BioNTech/Comirnaty”。

卫生部今早(23日)发文告表示,随着我国增加疫苗供应,新加坡将开始接收一批名为复必泰(Comirnaty)的疫苗,这款疫苗和本地目前使用的辉瑞疫苗一样,都属于BNT162b2疫苗,只是品牌名称不同。

文告指本地接种计划中目前使用的辉瑞(Pfizer—BioNTech)疫苗是在欧洲的不同地点生产,并根据不同市场的监管批准而有不同的标签。

据媒体报道,复必泰是由BioNTech公司生产,目前也用于香港的接种计划。  

卫生部说:“复必泰疫苗的生产程序和过程和辉瑞疫苗一样,也符合同样的产品规格,并且也是在欧洲生产并直接运到本地,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标签。”

因此,接种辉瑞或复必泰疫苗者的HealthHub接种记录,将统一归类为接种“Pfizer-BioNTech/Comirnaty”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