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人17机构助商业事务局阻止83诈骗案获表扬

商业事务局今天举办表扬仪式,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Hako是其中一个被表扬的机构。(警方提供)
商业事务局今天举办表扬仪式,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Hako是其中一个被表扬的机构。(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共有114人及17家机构协助商业事务局阻止83起诈骗案,避免超过320万元被骗走,今早获得表扬。

警方今天中午(24日)发出文告说,商业事务局今早举办线上仪式,颁发“社区合作奖”给114人及包括银行、汇款公司和商业机构在内的17家机构,表扬他们在协助侦查与防止诈骗案方面做出卓越的贡献。

根据商业事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17家机构及114人去年协助商业事务局成功阻止了83起骗案。大部分案件涉及网络爱情诈骗。在这些案件中,不法之徒通过社交网站或交友平台取得受害者信任后骗取钱财。

由于17家机构及114人的机警及努力,协助当局尽早介入调查并避免受害者损失超过320万元。

商业事务局局长周祥泰在表扬仪式上说:“诈骗模式层出不穷,因此执法机构需要和不同机构合作,打击线上犯罪活动。”

警方将继续和不同伙伴合作,避免诈骗案的发生,并教育公众最新的诈骗趋势,但公众也应该保持警惕,避免上当。

欲获知更多诈骗详情,公众可登陆www.scamalert. sg网站或拨电防诈热线1800-722-6688。有任何线索则应拨打热线1800-255- 0000或到警方网站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