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大王被加控105项控状 庭揭涉及金额逾27亿元

“燃油大王”林恩强今早坐轮椅出庭,被加控105项控状。(海峡时报)
“燃油大王”林恩强今早坐轮椅出庭,被加控105项控状。(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兴隆贸易(Hin Leong Trading)创办人林恩强(79岁)早前被控25项教唆他人伪造文件欺骗和教唆伪造文件的控状后,今早被加控105项控状,包括68项欺骗、36项串谋伪造文件和一项伪造有值证券的罪名。

庭上揭露,被告如今面对共130项控状,指他涉嫌串谋和教唆他人伪造文件,欺骗国内外多家银行发放高达逾27亿元贷款。

他今早在妻子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出庭面控。

被告原本以300万元保释在外,但控方今天在庭上表示,被告面对的控状数量和涉及的金额非常庞大,多家国内外银行也深受影响,加上涉及案件的严重性,以及可能会面对非常长的刑期,有必要提高被告的保释金,吁请法官将被告的保释金定在500万元。

代表律师则表示,被告年纪大又有健康问题,需家人照顾他的日常生活,他的护照已被扣押,也配合警方调查,加上他的家人都在新加坡,他没有弃保潜逃的可能。

律师也说,被告目前的保释金额已非常高,他愿意在维持现有保释金的情况下,佩戴电子追踪器,恳请法官不要提高他的保释金,或者只提高50万元。

法官听了双方的陈情后,允许被告在一名担保人的情况下,以400万元保释在外;若有两名担保人则可以350万元保释。

案展8月5日进行审前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