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狗“叠罗汉”塞车座 男子走私闯关被逮

(左图)被告将小狗一只只叠在一起塞入乘客座位下。(右图)被告索马孙德拉姆。(国家公园局&移民与关卡局提供/海峡时报)
(左图)被告将小狗一只只叠在一起塞入乘客座位下。(右图)被告索马孙德拉姆。(国家公园局&移民与关卡局提供/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费尽心思开车走私七只小狗小鸟入境,计划中同伙先开另一辆车通关观察哪个通道没有临检,然后再打电话通风报信,但男子没理会“计划”,不等电话就自己开车通关,结果被逮正着。

六只小狗“叠罗汉”和一只小鸟,是被硬生生挤进狭小的暗格内。

索马孙德拉姆(Somasundram s/o Pathumalai,36岁)被控14项罪名,包括非法走私及虐待动物的罪名。他昨天(6月23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6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在去年3月接受苏布拉马尼亚姆(Subramaniam Ellan,33岁)的委托,以500元的酬劳从新山开车走私小狗和小鸟进我国。

被告在3月13日与同伙杰文(Jeevan Arjoon,31岁)分头驾了两辆车到新山油站会合。杰文接着坐上了被告的车,两人一起到雪兰莪州从宠物店买了六只小狗,包括两只黑色的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ard)以及四只大丹犬(Great Dane)。

隔天凌晨出发到新加坡之前,两人先到新山的宠物店为小狗们注射镇静剂。杰文回到自己的车子之前,把藏在管子里的一只白腰鹊鸲(White-rumped Shama)交给被告,并要他将小狗和小鸟藏在后车座底下。

按照原先的计划,杰文先打头阵开车通关,打电话把没设临检的通道告诉被告,好让被告在不用接受临检的情况下通关。没想到被告跟得太近,杰文打来电话时他已到了关卡,而且还被移民与关卡局官员拦下。

官员找到小狗小鸟后当场将被告逮捕,被告也马上供出了另外两人。

苏布拉马尼亚姆及杰文同样已经被控上法庭,但两人并未打算认罪,案件在审前会议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