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居家通知期间偷溜出来庆生 男子被判监七天

被告白帆两度从酒店客房偷溜出来与妻子会面,被判坐牢七天。(海峡时报)
被告白帆两度从酒店客房偷溜出来与妻子会面,被判坐牢七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不知道航班会从香港转机,美国籍男子从中国上海飞抵我国后,才惊觉须履行居家通知,偏偏隔天是他的生日,他竟两度溜出酒店客房会见妻子,其中一次更与妻子在车上庆生,他如今因违反居家通知得吃七天牢饭。

美国籍被告白帆(译音,38岁)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他面对两项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的控状,他今天(6月24日)承认其中一项,余下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七天。

案情显示,被告当时搭乘从中国上海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但他中途在香港转机时,在当地逗留长达19个小时,最终在去年9月19日飞抵新加坡。

被告当时接获通知须在指定设施居家通知14天至10月3日,他随即被安排入住费尔蒙(Fairmont)酒店,酒店职员也曾提醒被告不得离开酒店客房。

然而,刚好隔天(9月20日)是被告的生日,他于是拨电联系妻子,要求妻子买一个生日蛋糕给他。

两人接着安排由妻子在9月19日开车到酒店接被告,两人后来在车内度过约1小时40分钟。他的妻子隔天晚上7时许再次到酒店将他接走,并把车开到酒店底层停车场,两人在车内长谈约五个小时,被告后来才回到酒店客房。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被告之前“做足功课”得知从中国飞抵新加坡不需要履行居家通知,殊不知航班中途需在香港转机,结果被告知需要履行居家通知,“若早知道航班会在香港转机,他就不会搭上这趟航班。”

律师也指,由于刚好适逢被告生日,他迫切想见家人,才会不小心违反居家通知,恳请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