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显著提高疫苗接种速度 预计每天可接种8万剂

从6月26日起,我国将加快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每日施打的疫苗剂量将从目前的4万7000剂,显著提高至每天8万剂。(档案照)
从6月26日起,我国将加快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每日施打的疫苗剂量将从目前的4万7000剂,显著提高至每天8万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冠病疫苗供应提前运抵我国,从本周末(6月26日)起,我国将加快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每日施打的疫苗剂量将从目前的4万7000剂,显著提高至每天8万剂。

政府也将检讨把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从之前宣布的六到八周,缩短至四周。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24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宣布,我国已经到了疫苗接种计划的关键阶段。截至昨天(6月23日),我国已施打超过500万剂冠病疫苗。约300万人已至少接种第一剂,其中20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及以上年长者中,约75%已接种或预约接种,但王乙康说,这仍不足够。45岁至59岁者中,77%已接种或预约接种;40岁至44岁者则有七成。

年龄介于12岁至39岁的新加坡公民中,有39%已接种或预约接种;学生群体的接种率也令人鼓舞,达83%。

王乙康说,政府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多,并且做得更快。“随着接种率提高,我们将开放多50万个首剂疫苗的预约名额,让更多人能在7月中之前预约接种,之后几周也会增加更多预约时段。”

这意味着,到了7月下半月,绝大多数的人口将已至少接种首剂疫苗,但前提是疫苗供应必须保持稳定。已预约在7月中至7月底接种首剂疫苗的人,也可提前预约更早的时段,让更多人尽快得到最大的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