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暂未出现“德尔塔”变种病株变异体

本地暂未出现主要来自欧美国家的“德尔塔”变种病株的变异体。(档案照)
本地暂未出现主要来自欧美国家的“德尔塔”变种病株的变异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暂未出现主要来自欧美国家的“德尔塔”变种病株的变异体,或印度出现的“德尔塔+”,但卫生部正密切关注情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德尔塔(Delta, B16172)变种病株列为须关切的变种毒株。根据通报,这款变种病株目前出现至少两种变异体。

“第一种变异体名为AY1,和病毒的K417N变种有关,主要出现在欧洲。另一种变异体AY2则出现在许多地方,但主要集中在美国。”

麦锡威副教授指出,本地尚未出现这两种变异体。

另外,对于印度宣布德尔塔变种病株进一步变异产生的“德尔塔+”变异体,新加坡也尚未出现这种变异体,目前也没有足够证据来判断是否应将变异体列为须关心变体或须关注变体。

本地目前密切留意情况,包括对所有的确诊病例进行系统发育研究(phylogenetic studies),找出感染源头以及是否属于变异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