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发街第66座组屋强检 居民也可立即到附近接种冠病疫苗

文忠路第2D座综合亭的临时检测站,从早上9时起,便有永发街第66座组屋居民陆续抵达,少过10分钟便完成检测过程,几乎无需排队等候。(陈渊庄摄)
文忠路第2D座综合亭的临时检测站,从早上9时起,便有永发街第66座组屋居民陆续抵达,少过10分钟便完成检测过程,几乎无需排队等候。(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峇鲁永发街(Eng Watt Street)第66座组屋的冠病强制检测工作今早(6月26日)开始进行,但与其他强制检测的组屋不同,前去检测的居民并不多,相信是因为这座旧组屋单位有不少是出租给外籍人士,好些单位是空置的。

此外,当局也做出安排,让该座组屋居民在完成检测后,可立刻到附近的社区接种中心注射冠病疫苗,无须事先预约,尤其是年长者。

记者今早走访设于文忠路(Boon Tiong Road)第2D座综合亭的临时检测站,发现并没有太多人前往检测,临时检测站相当冷清,早上9时起,永发街第66座组屋居民陆续抵达,少过10分钟便完成检测过程,几乎无需排队等候。

第一个前来检测的居民珍妮(Janine Stein,编辑总监)不到9时就到了,她原本的预约检测时间是上午11时,但她临时有事,所以希望赶在人潮形成之前,先接受检测,没想到检测站竟然没有人。

她受访时透露,自己在该座组屋已居住10年,但因为组屋有多个楼梯口,所以并不清楚有冠病病例的邻居是居住在哪个单位。

组屋每三个单位共用一个狭窄楼梯口

据记者现场观察,永发街第66座组屋原本居民就不多。因为只有三层楼高,约有42个单位,包括一楼的几家商店。该组屋共有约10个楼梯口,不同楼层的同一门牌尾号的单位都使用相同的楼梯,每三个单位共用一个楼梯口,楼梯设计也相当狭窄,邻居上下楼时难免会有人贴人的情况。

在该座组屋居住超过四年的斯图尔特(Steward Hunter,42岁,数码广告人员)受访时指出,那里的居民主要是租用单位的外籍人士,以及一些年长新加坡人。

他说:“有一些单位甚至没有人住,我楼下的单位便堆满杂物。楼上的邻居几个月前才搬走,他们原本也是在里峇峇利路(River Valley Road)一带工作的外籍劳工。”

斯图尔特表示,虽然没料到自己居住的组屋也会被要求强制检测,但他也明白有这个需要。

英兰妮:超过75%的居民注册预约检测时间

负责该区基层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上午约11时1 5分走访临时检测站,听取居民反馈。

她受访时说:“因为有三户人家确诊,为安全起见,我们设立这个临时检测站,目前已有超过75%的居民注册预约检测时间。卫生部也特别安排为这座组屋还没接种疫苗的居民,让他们可优先在这两天接种。”

根据卫生部昨晚(6月25日)发的文告,永发街第66座组屋发现有来自三户人家的13起冠病确诊病例,为遏制更广泛的社区传播,卫生部今明两天将为该座组屋所有居民进行强制检测。

这13起病例中,10起属于Ecoxplore工程师感染群,感染群中最早确诊的27岁Ecoxplore工程师也住在这座组屋。其中一户人家是在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工作的40岁熟食摊贩与她的三名同屋住户。

在6月8日至22日到过该座组屋的访客,或与该座组屋的居民有过接触的公众,也可自愿接受检测。在22日或之后接受过检测而结果呈阴者,可选择性接受检测。

自愿检测只限预约,在指定区域检测中心进行。公众可拨电1800 333 9999,或上网https://go.gov.sg/66- ew-covid-19-testing预约检测和查询详情。

卫生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找出病例关联和感染源头。当局也建议居民密切留意健康状况,若感到不适,应立即就医。仍在等待检测结果的人,则尽可能减少社交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