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居民今早冒雨领取自助检测仪

红山一些特定组屋的居民可从今早起,领取抗原快速检测(ART)自助检测仪,不少居民在派发活动开始前就排队等候领取。(陈来福摄)
红山一些特定组屋的居民可从今早起,领取抗原快速检测(ART)自助检测仪,不少居民在派发活动开始前就排队等候领取。(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红山一些特定组屋的居民可从今早起,领取抗原快速检测(ART)自助检测仪,不少居民在派发活动开始前就排队等候领取。大多受访居民认为,检测仪虽然方便,但担心自己不懂得如何准确使用。

根据卫生部昨晚(6月25日)发的文告,红山一带近期出现多起病例,为尽早找出病例和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卫生部和人民协会合作,今明两天从早上10时到傍晚6时,派发抗原快速检测自助检测仪给特定组屋的居民。

记者今早约9时30分走访红山巷第84A座组屋凉亭,已有一些居民开始排队,询问人协工作人员有关领取自助检测仪的详情。因早上下倾盆大雨,工作人员也提早让居民进入凉亭,领取检测仪。

住在红山巷第82座组屋的黄军福(70岁,退休)今早下楼替自己和妻子领取自助检测仪,两人之前也曾接受当局的强制检测。

“我觉得用这个自助检测仪比较方便,在家里就可以自己检测,不用下楼排队做检测。”

第83座组屋居民郑碧元(60岁,行政人员)也认为,因红山一带的病例很多,有了自助检测仪,自己能在家随时进行检测。

“现在病例到处都是,如果去过一些确诊患者到过的地方,我就可以自己检测,会比较安心。”

不过,也有居民担心,自己就算领取了自助检测仪,但也不太懂得正确使用,可能无法准确地进行检测。

第87座组屋居民李成春(76岁,退休)说:“虽然附有说明书,可是我没有用过,不太了解要怎么操作,可能还是需要叫我的女儿教我用或是帮我做检测。”

杨益财:23座组屋的居民可领取自助检测仪

拉丁马士区议员杨益财今早受访时说,该区23座组屋的居民都可领取自助检测仪。因之前七座组屋进行强制检测时,有不少其他座组屋的居民也希望能接受检测,以策安全。

他说:“我们这次分发自助检测仪给居民,让他们也能在家里进行检测,让居民感到更安心,也是额外的预防措施。”

每名家庭成员可获得两个自助检测仪。若检测结果呈阳或两次检测均无效,居民须将检测结果和身份证件一起拍照,再丢弃自助检测仪。他们也应致电最靠近住家的拭子检测计划(SASH)诊所,预约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