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维文出访意大利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明天起出访意大利。(法新社)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明天起出访意大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明天起出访意大利,他将到首都罗马参加“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会议,之后续程到马泰拉参与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部长会议由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以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联合主持。

意大利是今年二十国集团(G20)的轮值主席国,外交部今天(6月26日)发文告说,维文受迪马约之邀,以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Global Governance Group)召集国的身份参加G20外长会议,其中一场会议集合了各国外交和发展部长。

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由30个中小联合国成员国组成,旨在为中小国家发声,定期参与G20讨论。

文告指出,G20外交和发展部长将着重于探讨多边主义,全球治理、食品保障,以及如何协助在疫情期间受创的发展中国家以可持续的方式复苏。

此外,维文也会在会议场边与其他国家的伙伴会面。维文将在下个月1日结束行程,随行的还有其他外交部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