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开工两个月晕倒两次 雇主想换人 手续费千六元

李女士指,需缴纳1600元手续费才能换女佣。(陈佩敏摄)
李女士指,需缴纳1600元手续费才能换女佣。(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妇女申诉,缅甸女佣刚工作两个月内就两次晕倒,向中介要求更换,却被索1600元。

住在淡滨尼的李女士(39岁)近日向《新明日报》申诉,今年2月请了一位缅甸籍女佣帮忙家务,不过仅仅做了三天就要离开,称压力太大。

经劝说后,女佣又继续工作了两个月,但随后还是想离开,称达不到雇主的要求。“期间,她甚至两次晕倒,把我吓坏了。”

女佣送院后,李女士从医生口中得知,指女佣晕倒是压力所致。

“我要求并不高,也愿意等她慢慢上手,但见对方执意要走,加上身体状况,我同意对方离开。”

李女士表示,她付过988元的担保金,在一年内可以换同国籍的女佣,也与中介达成口头协议,进行一对一对换,对方当时也承诺一定找到合适女佣。

签署协议后,女佣于5月20日离开,中介介绍了一名缅甸女佣,但对方已找到新雇主,之后中介再推荐一位印尼籍女佣,却要求收2588元的手续费,扣除担保金后,还得再付1600元,让李女士感到不满。

“当初中介答应换人,现在变相收费,万一女佣做几天又要走,我是不是还得添钱另请他人?”

她表示,她太相信中介,没仔细查看就签署协议,如今后悔莫及。目前,她已联系其他中介找合适女佣。

记者联系上涉事中介涂女士(43岁),她表示,的确有口头答应李女士更换女佣,但没保证一定能找到同国籍女佣。

“疫情期间,女佣一直短缺,即便在以前,我们也不能担保一定能找到某个国籍的女佣,我已把手上的资源尽量推荐,并非故意不给她找缅甸籍女佣,只因实在招不到人。”

她也表示,考虑给李女士折扣,目前仍在商讨解决方案。李女士则指,中介从没跟她解释相关差异和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