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长发展商临时纾困措施多六个月

政府为建筑时限受到干扰的发展商,延长临时纾困措施多六个月。(档案照)
政府为建筑时限受到干扰的发展商,延长临时纾困措施多六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为建筑时限受到干扰的发展商,延长临时纾困措施多六个月,并即时生效。

这包括把合格住宅、商业和工业项目的竣工日期、同免除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有关的开工与竣工日期,以及外国发展商的发展商合格证书(QC)条规下的住宅项目,各延长六个月。

根据国家发展部、财政部、律政部和贸工部发表的联合文告,这将是去年5月6日和10月8日宣布以外的额外临时纾困措施。

文告说,尽管自去年8月以来,建筑工程已逐步恢复,但建筑项目仍然面临挑战。

由于从今年4月和5月起收紧边境管控措施,限制客工的流入,建筑业可能出现人力短缺,施工时间表被进一步打乱的情形。

临时纾困措施不会改变现有的房屋降温措施,降温措施将维持不变,以确保房屋价格大致上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