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 应为较高学历的残障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哈莉玛总统(右)参观美光半导体亚洲公司, 与在该公司实习的视障员工黄伟洊(左)亲切交流。(萧紫薇摄)
哈莉玛总统(右)参观美光半导体亚洲公司, 与在该公司实习的视障员工黄伟洊(左)亲切交流。(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患有视觉障碍的黄伟洊(23岁)在美光半导体亚洲公司的数据科学部门实习,该公司采用辅助科技协助他把文字转为语音,让他能够听得到内容,还可以调整播放速度来提高工作效率。

美光半导体亚洲(Micron Semiconductor Asia)是本地第一家签署了“协助残障者就业承诺”的科技公司,为残障者营造更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至今共有147家公司与机构签署了承诺,协助提高残障者的就业率与就业能力。

哈莉玛总统今天(6月29日)参观了设于兀兰的美光半导体亚洲公司,了解该公司如何利用自动化移动机器人协助残障员工进行重复性的工作,以及使用混合实境的智能眼罩,让其他员工远程协助残障员工解决问题。

哈莉玛总统受访时说:“我们需要继续设法为有较高学历的残障者提供更多的机会,例如在技术领域、在工程领域方面。”

美光半导体亚洲公司在本地聘有约8600名员工,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万人。

黄伟洊的工作主要是生成数据,并对计算机模型进行测试和验证。他对公司在工作与生活上为他提供便利表示感激,也很享受公司营造的多元、平等和包容的工作氛围。他将在毕业后在美光担任数据科学工程师的全职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