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拘留期间被虐待 警方发声明驳斥八指控

男子在视频中称被警员暴力对待。(吴睿明摄)
男子在视频中称被警员暴力对待。(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酒驾被捕,男子称拘留期间被虐待,警方发声明一一驳斥八指控,指他没有列出所有事实,陈述具误导性。

施健明(See Kian Beng,音译)去年2月14日凌晨3时40分左右,驾车经过文庆路时,酒测不过关,涉酒驾被警方逮捕,随后于约凌晨4时被带到警察广东民大厦的拘留设施,等待接受进一步的呼吸检测。

施健明日前在一段时政网站《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所发布的视频中,做出八大指控,包括还押时间过长、让患有幽闭恐惧症的他独自待在软垫房间(padded cell),警员动用过分武力制伏他而致伤,不让他上厕所导致尿在房间、不准打电话给家人、不给吃的、心脏跳动过高却不被受理、车子很久之后才还给他。

警方昨晚(6月29日)发表文告,对施健明的指控一一做出反驳。

警方表示,施健明酒测不过关,调查官按照程序行事,包括对他进行搜查,核实身份,以及进行体检和评估,拘留期间,警方先后把施健明带到两个临时等候区,其中一个是有透明板的大房间,可以看到公共走廊。

不过,警方称他以有幽闭恐惧症为由,拒绝进入临时等候区。

文告披露,施健明无视警员一再要求他进入临时等候区的指示,还恫言可能会自残,为了安全起见,警员决定用轮椅将他转移到一个有软垫的房间,而施健明因期间强烈抵抗、挣扎,在场的警员才不得不使用必要的武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