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家中没他人同住 韩国籍男子罚7000元

46岁韩国籍本地永久居民高敬浩因抵触传染病法令,昨天被判罚款7000元。(海峡时报)
46岁韩国籍本地永久居民高敬浩因抵触传染病法令,昨天被判罚款7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籍男子在韩国工作,但每年数次飞返新加坡探望家人。去年11月再次返新时,为了回家履行居家通知,涉嫌虚报家中没有他人同住,还安排搬运公司上门帮忙搬家。

负责家访居家通知者的人员隔天上门,却见男子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在家,还有多名搬运工人在搬运家具、箱子等。

被告高敬浩(译音,46岁)是我国永久居民,面对两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罪行,昨天(6月29日)认下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法官最终判他罚款7000元。

案情揭露,已婚育有一对子女的被告在韩国工作。由于孩子在新加坡读书,他每年会多次飞来新加坡看妻儿。

去年10月底,被告和妻子安排搬家工人在11月26日早上上门搬东西。被告随后上网申报,指回返新加坡后将在家中履行居家通知,而家中没有其他人同住。

被告在去年11月25日晚上9时30分抵达新加坡,在移民与关卡局官员一再解释后,仍申请回家履行居家通知,也没有透露家中还住着妻子和一对儿女。

被告的妻子和儿子到机场接机,当晚虽然妻子离开了,但儿子仍留下来跟被告在同一个屋内过夜。

被告的代表律师为他求情时说,被告没有出门乱跑,而他在搬运工人上门时,把自己关在阳台上,避免与家人或搬运工人接触。他并没有确诊,已经知错,恳求法官轻判,判他罚款7000元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