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人数限制或在本月12日放宽 有餐馆已接到预订询问

我国是从上周一起恢复堂食和室内运动,每组不得超过两人。再过一个多星期,堂食人数限制可能进一步放宽。(海峡时报档案照)
我国是从上周一起恢复堂食和室内运动,每组不得超过两人。再过一个多星期,堂食人数限制可能进一步放宽。(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正探讨从本月12日起进一步放宽堂食人数限制,有受访餐馆透露,昨晚消息传出后,就开始接到一些顾客的预订和询问。

经营四家西餐馆的餐饮集团Pentagon Group受访时透露,有顾客从昨天就开始询问是否能预订更多座位,餐馆目前接到的12日后的预订都是每组不超过五人。

集团董事郑永达说:“我们会暂时接受这些预订,若到时堂食仍不能超过两人,我们也只能取消。不过,12日当天的预订仍以两人一桌占多数,因为很多顾客是更早前就已经预订了。”

除了提高同桌用餐的人数限制,他也希望政府能允许餐馆播放轻音乐,让食客有更好的用餐环境和体验。“公众之所以会愿意花更多钱到餐馆吃饭,其中原因就包括用餐氛围。少了音乐,餐馆里有时太安静,难免会感觉尴尬。”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海峡时报》访谈节目中透露,政府正探讨从本月12日起允许更多人一起堂食。当局早前表示,到了本月中,除非出现超级传播事件或大型感染群,这些活动的人数限制将增至五人,但当时没有公布具体日期。

我国是从上周一(21日)起恢复堂食和室内运动,每组不得超过两人。再过一个多星期,堂食人数限制可能进一步放宽,这对萎靡不振的餐饮业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经营两家分店的Brawn and Brains咖啡厅白姓营运经理受访时透露,恢复两人一组堂食后,咖啡厅的客流量虽然增加,但与之前相比仍少了一大半,多数食客还是选择打包或外卖。

中餐厅Yàn总经理石志权表示,自恢复堂食后餐厅的送餐订单有所减少,也有不少顾客因为人数限制而取消晚餐时段的预约。午餐时段的预约也减少,虽然周末的预约已满,但每桌的平均消费比往日锐减约五到六成。根据以前的经验,他预测堂食人数增加后,预订会提高约三成。

新加坡君悦酒店餐饮经理塞巴斯蒂安.科恩(Sebastian Kern)则表示,酒店旗下五间餐厅目前预订人数平稳,没有显著提升。他指出,消费者还是比较谨慎,会等政府正式宣布后再做出预订堂食的安排。

他预料,到时自助餐餐厅会有更多食客预订及光顾,酒店也已做好调整食材和人力方面的准备。

Pentagon集团董事郑永达则说,由于集团向来更专注于堂食而非外卖服务,两人一桌的限制对旗下所有餐馆都有不小的影响,目前生意仅不到解封第三阶段时的一半。

“我们的顾客不只是为了果腹,更是追求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话虽如此,有堂食总好过完全关门大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