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空间格局 巴西立巴士转换站今启用

巴西立巴士转换站空间格局经改变后,今天启用。(陈来福摄)
巴西立巴士转换站空间格局经改变后,今天启用。(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立巴士转换站空间格局经改变后,今天启用,受访乘客反映,新格局比较通风宽敞,候车棚的U型格局也更便于找车换车。

林姓乘客(68岁,兼职包裹分类员)每个星期会使用巴西立巴士转换站一两次。她说:“一走进来就感觉很宽阔,路比较好走,也有比较多凳子,这对老人家来说是好事,走累了就能坐下休息。”

为方便巴西立综合交通中心和巴西立地铁站转向轨的兴建工程,原有的巴西立巴士转换站改变空间格局,即日起投入运作,直到综合交通中心于2028年竣工为止。巴士转换站由公交业者前进(Go Ahead)新加坡负责经营,一部分是新建,一部分是原有的巴士转换站。

巴西立居民吴淑清(58岁,家庭主妇)每天都会经过和使用巴西立巴士转换站。她说:“以前的候车棚是沿着一条线安排,要从一端走到另一端是挺远的,对老人家更吃力。现在的安排比较集中,比较方便。”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改变格局后的巴西立巴士转换站占地约2万5000平方公尺,比原有的巴士转换站大约23%。上下巴士的地方也从原有的七个,增至目前的13个,巴士车位共47个,比之前多了15个。

13个上下巴士的地点形成了一个U型格局,共有19个巴士服务。为指引乘客,巴士转换站和巴西立地铁站周围张贴了海报和方向指示牌,服务大使也会在场给予协助。

陆交局发言人说,由于巴士转换站的巴士服务不变,因此,周围的交通情况预计不受影响。为确保沿着巴西立第三通道的巴士能顺畅行驶,当局也推出了巴士专属的右转和左转车道。扩建后的巴西立第三通道也将增设两条巴士专用道,让巴士优先行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