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中心职员被拖欠薪水 人力部介入调查

受拖欠薪水影响的包括疫苗注射员工和护士,这些合约员工派驻的地点是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档案照)
受拖欠薪水影响的包括疫苗注射员工和护士,这些合约员工派驻的地点是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家负责为疫苗接种中心提供人手的公司被指拖欠职员薪资,人力部已介入调查。

受影响的包括疫苗注射员工和护士,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这些合约员工派驻的地点是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被指拖欠薪水的是新加坡救护车协会(Singapore Ambulance Association),以及人力公司Megamanpower。

人力部回复zaobao.sg询问时说,截至星期四(7月1日),人力部和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共接获九起公众投诉,他们受雇于其中一个疫苗接种中心,担任疫苗注射员工和护士,他们称没有收到薪水。

“人力部正对有关公司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员工遇到类似问题。人力部和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会协助受影响的人解决薪资问题。”

不过人力部并未在答复中证实涉事的是哪家公司。

该接种中心由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管理。据了解,集团通过Megamanpower招募工作人员,而Megamanpower则转而向新加坡救护车协会寻求合适的人选。

据媒体报道,救护车协会指人力公司未按时付款,以致他们无法发薪给职员,而人力公司则称已把款项交给救护车协会,未发薪是协会的责任。

受访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每人被拖欠的薪水介于1300元至4500多元。他们在上个月7日收到通知,要他们隔天不需要再到接种中心去。

员工诺莎拉(24岁)受访时说,他们的工作班表原都排好了,结果却突然被告知合约遭终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