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现蜂窝 马西岭通道居民心惊惊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组屋区树上惊见蜂窝,蜂窝位置靠近羽球场和巴士站,居民发现后担心路人的安危,所幸目前并无听闻有公众被蜜蜂蛰伤。

读者王先生(38岁,广告业)在马西岭通道第3座组屋楼下发现蜂窝,之后拍下照片通知《联合晚报》。他指自己是在星期四(7月1日)傍晚回家时,经过该区抬头时意外发现蜂窝。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组屋楼下有数棵大树,其中一棵高约25米的大树上有一个蜂窝。该蜂窝处在约两层楼高的位置,一般路人若不特意抬头,是无法看见的。

距离蜂窝不远处就是羽球场,居民表示每到傍晚时常会有孩子到来打羽毛球或踢藤球等。球场旁边正是通向巴士站的走廊,是居民搭乘巴士的必经之路。

王先生受访时透露,在两三个星期前,曾在组屋楼下看见一两只约两个指节大小的蜜蜂,但还好只是飞过,并无攻击人的意图。“我发现蜂窝后,回家告诉家人若经过此处要多加小心。我担心蜂窝若被大风吹得左右摇晃或意外跌落,蜜蜂会伤到在附近活动的居民。”

附近居民张青发(62岁,退休人士)表示,平时搭巴士或去对面咖啡店都会路过该处,但并无注意到蜂窝。他指出,自己并不担心蜂窝的出现,因为蜜蜂一般不会随意攻击路人。

“两三年前在组屋楼下曾看见好几个蜂窝,还曾有蜜蜂飞进屋里,但这两年就没有遇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