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援助者增多 善粮社库存告急

受疫情影响,申请善粮社援助的家庭进一步增加。相较于去年6月前后善粮社每月提供6000多份食物袋,如今需求量已增至每月8500份。(档案照片)
受疫情影响,申请善粮社援助的家庭进一步增加。相较于去年6月前后善粮社每月提供6000多份食物袋,如今需求量已增至每月8500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派发食物给弱势家庭的慈善组织善粮社宣布粮食库存告急,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物资。

受今年五、六月疫情影响,申请该组织援助的家庭进一步增加。善粮社执行总裁沈美霞表示,相较于去年6月前后善粮社每月提供6000多份食物袋,如今需求量已增至每月8500份。

“不包括家庭服务中心、乐龄服务中心等合作伙伴的新增情况,仅仅是直接向我们善粮社提交的申请,平均每周就有8份。”

每月提供的8500份食物袋内,均含主食、鸡蛋、新鲜蔬果、罐头等15样日常所需的食品。因而每月对库存的需求量超过十万件。

这些食物将惠及独居或缺乏家庭关怀的老人,以及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群体,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温饱问题,共克时艰。

随着疫情趋稳,更多人或将重回工作岗位,并脱离经济拮据的窘境,因此善粮社及合作伙伴也会对受惠家庭进一步评估。

目前紧缺的食物主要有五类:米、快熟面、米粉等主食;富含蛋白质的鸡、鱼等肉类罐头;玉米、蘑菇等蔬菜类罐头;咖啡、美禄等饮品;以及油、酱油等烹调用品。

一方面需要帮助的家庭数量逐月增长,另一方面,往年学校、企业及个人举办的筹募活动无法展开,加之第二、第三季度通常为捐赠的淡季,使善粮社的库存紧张。

沈美霞受访时表示:“疫情给未来带来太多未知数,作为慈善团体,我们必须要未雨绸缪,有足够的粮食储备。”

同时,为避免某一类食物短缺,她建议善心者所捐赠的食品能涵盖不同的类别,并尽量选择较健康的食物。

公众除亲自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捐赠外,也可直接捐款,或在超市线上平台购买后邮寄至善粮社仓库。更多详情可浏览https://www.foodfromtheheart.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