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A非无条件批准印度白领入境 新加坡保留移民批准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简称CECA)列出的127个专业类别,不意味着属于这些专业的申请者一定会获得我国政府批准入境就业,协定中也没有任何条文规定政府须无条件允许印度白领到新加坡工作。

在从政前曾经参与谈判自贸协定的工作的卫生部长王乙康,周二(7月6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阐述自由贸易协定对我国的重要性,以及反驳协定被指放任外籍专业人士在本地生活与工作的不实指控。

王乙康指出,CECA列出的127个专业类别,用意是让相关人士参考,他们可以申请到新加坡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获得批准。

他说:“最终,申请者还是必须先符合申请工作准证的先决条件,才能获得就业准证,来新加坡工作。”

王乙康强调,在我国所有的自贸协定里,移民与外籍人才政策保持不变。“谁能够入境新加坡,谁能得到工作准证,谁能成为永久居民或公民,都是由我们全权决定。”

王乙康指出,新加坡前进党指CECA让在印度127个专业类别人士可以自由入境到新加坡生活和工作的说法是荒谬的,而且歪曲了自贸协定的用意,歪曲了新加坡谈判团队的用心。“他们冤枉了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