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社媒威胁英超球员 本地青年缓监9个月

黄德仁认罪后,今早被判缓刑监视9个月。(海峡时报)
黄德仁认罪后,今早被判缓刑监视9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布莱顿前锋在球场上撞伤阿申纳守门员后还进球赢了球赛,通过社交媒体威胁布莱顿前锋的本地青年日前认罪后,今早被判缓刑监视9个月。

此外,被告还需履行40小时社区服务,继续接受心理治疗。被告的母亲也需提交5000元担保金,确保他服从缓刑监视的条件,包括晚上10时至早上6时的宵禁。

法官下判时劝被告,指被告可以对足球有很大的热忱,但不该因自身的不满,甚至不该因为自己人生的不顺遂而以此为发泄,希望他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被告黄德仁(译音,19岁)面对四项触犯防止骚扰法令的罪名,指他在去年6月24日至7月1日之间,通过Instagram威胁布莱顿(Brighton)前锋莫佩(Maupay),促使莫佩感到恐慌。

庭上日前揭露,被告案发时是一名初级学院学生,是阿申纳的死忠球迷。他在亲戚家观赏了球赛后对莫佩感到非常愤怒,因此决定用匿名账号“吓吓”莫佩,多次威胁要伤害莫佩和他的家人。英超联盟后来查出账号源自新加坡,因此在新加坡报案,警方过后将被告逮捕。

他上个月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法官下令提交他的缓刑监视以及青年改造所报告。

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只是一时糊涂犯案,以往无论是在学校或者服兵役时都表现良好,如今已悔不当初。

律师也指这件事对被告的情精神打击不小,时常会有恐慌发作,认为他已经得到足够的教训,请求法官按照报告判他缓刑监视。

主控官表示,控方并不反对缓刑监视,但指被告的恐慌发作是因担心入狱,是任何被告都会面对的情况。

法官下判时指出,被告虽然有良好的记录,但若不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犯错,无论以前有多么好的记录都将没有任何意义。

被告的律师在求情时称,被告除了亲自写道歉信给受害者,也写了一封悔过书,了解到所作所为对受害者,以及自己的家人所造成的影响。

律师也说,被告的母亲积极配合,除了愿意担保外,也愿意在缓刑监视后继续督导被告。

英超联盟上个月也发文告说,希望被告认罪能够对其他人起到阻吓作用。莫佩也在文告中感谢球队和英超的支持及关怀,并也感谢新加坡警方和法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