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谋2员工骗政府4800元津贴 托儿所前董事被判罚款

被告是信心托育中心的前董事。(海峡时报)
被告是信心托育中心的前董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托儿所前女董事和两名校长合谋,伪造孩童出席率,欺骗幼儿培育署发放4800元津贴被揭发,她后来中风需坐轮椅并患上失智症,控方昨天(7月6日)为她求情以罚款代替监禁,免沦为阶下囚。

三名被告均来自Faith Educare托儿所,她们分别是前董事陈宝珠(53岁)和校长阿鲁兰南丹(53岁)以及法蒂玛(42岁)。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三人被指在2015年到2016年1月期间,提交了16次津贴申请,欺骗幼儿培育署向8名还没入学,甚至没在该托儿所上学的儿童每月发放300元补贴,总共4800元。涉案的托儿所是位于康埔桦、临原(Edgefield)以及盛港的三家。被告陈宝珠和其余两人,事后分别被控8项和4项欺骗控状。

其中,陈宝珠的案件昨日提堂。案情披露,被告指示上述两名校长替孩童“签到”,伪造出席率,事后再提交津贴申请,导致幼儿培育署蒙受损失。

被告昨日坐轮椅出庭,控方指出,被告3年前严重中风,导致永久性行动不便,去年也被诊断出患上血管性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记忆力受损。

鉴于被告目前的身体条件,控方认为可给予一定同情,用罚款代替监禁。控方也提到,被告首次犯罪,事后配合调查,显示悔过之心。被告也在被控前就完成了赔偿,事后也将托儿所出售,在被警方调查前就停止干案。

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1万500元。法蒂玛早前被罚3000元,阿鲁兰南丹的案件仍有待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