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生妻子章秀雯星期二逝世

前内阁部长林瑞生的夫人章秀雯与病魔搏斗四年后离世,享年69岁。她热爱艺术,曾是博物馆的义务导览员。(档案照片)
前内阁部长林瑞生的夫人章秀雯与病魔搏斗四年后离世,享年69岁。她热爱艺术,曾是博物馆的义务导览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内阁部长林瑞生的妻子章秀雯因肺癌病逝,享年69岁。

根据家属昨天在《海峡时报》刊登的讣告,章秀雯于星期二(6日)过世,遗下丈夫、两名儿女和孙子。

她2017年经诊断患上第四期肺癌,病情恶化后到美国接受临床实验,注射还未上市的实验性药物以稳定病情。

就将67岁的林瑞生去年大选后引退,在那之前他经常往返新加坡和美国照顾妻子。他受访时曾透露,他在1981年遇见章秀雯时几乎是一见钟情,两人同年结婚,不久前迎来首个孙子。

章秀雯年轻时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婚后为了照顾家人而放弃工作。她对历史文物和艺术有热忱,曾加入“博物馆之友”成为博物馆的义务导览员,并出任博物馆之友主席。

外交部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昨天通过面簿悼念这位朋友说:“秀雯是一名优雅和有文化的女性,热爱艺术、文化和历史文物。她和其他‘博物馆之友’为本地所有的博物馆提供导览。我对林瑞生和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章秀雯家属于明天在锡安路的圣伯纳德堂(Church of St. Bernadette)为她进行告别仪式,她的遗体之后送往万礼火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