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食肆没有遵守安全条例必须关闭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过去一周加强执法检查后,8家餐饮门店因违反防疫安全条例被勒令关闭,同时13家餐饮门店、56名个人也因此被罚款。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今日(7月9日)发出的通告中指出,8家被勒令关闭的餐厅违反的条例有多次未能确保不同桌的顾客之间至少相隔1米就坐,或未能限制非同组顾客之间的接触,以及允许两人以上同行且来自非同一家庭的顾客分散就座。

这8家食肆包括:狮城大厦门店的Nando’s、裕廊坊的卡乐星(Carl’s Jr)、白沙浮广场的食阁Food Junction、东方大厦的Club Diamond、幸运商业大厦的3 Kings Pub、京士中心(King’s Centre)的大上海餐厅、印度餐Sakunthala,以及The Bravery。

因在店内播放背景音乐或未能保证顾客保持1米以上间隔的13家餐厅,则被处以1000元罚款。

被处以罚款的56名个人当中,有20人是因聚餐时同行超过两人,各被罚款300元,另有3名餐厅员工因未戴口罩被罚款300元。

本月2日至4日内,共有33人在公园或海滩活动时,因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被罚款。这些违规行为包括非剧烈运动时未戴口罩,以及聚集人数超过规定上限。例如,有两组分别为11人和13人的群体在加冷河畔公园进行聚集。此外,当局还向不戴口罩或聚集人数超过上限者发出了900多条警告。

国家公园局属下公园内的所有水上游乐区、水上游乐设施、露营地和烧烤场将继续关闭。同时为保障每个人的安全与健康,当人群过于密集或人们依旧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时,当局将暂时关闭部分设施,以及公园、海滩、草坪等区域。

当局建议公众前往公园前,应先浏览公园安全距离网站(safedistparks.nparks.gov.sg),了解最新的访客人数限制。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敦促公众及商户担负起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随着限制进一步放宽,各机构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严格的执法检查。首次违例者将被罚款300元。屡教不改者将面临更高的罚款,或因极端案件被起诉。违反安全管理条例的经营者,即使是第一次违规,也将面临停业整顿的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