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结满树 公众棍打采摘

一名男子拿着长棍打落树上的红毛丹,其他三人则捡起地上的红毛丹,路过居民被眼前一幕吸引,拍下照片。(陈斌勤摄)
一名男子拿着长棍打落树上的红毛丹,其他三人则捡起地上的红毛丹,路过居民被眼前一幕吸引,拍下照片。(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旁红毛丹树果实累累,公众自备长棍把果实“打”落地!

昨天傍晚6时30分,金文泰14街第101座组屋旁,四名男子站在红毛丹树下,合力挥动长棍,尝试把高挂树上、红彤彤的红毛丹打下来。

红毛丹树位在游乐场旁边,果树非常茂盛,约有两三楼高,且树上果实累累,红毛丹都已呈红色,已经到可采摘阶段。

照片显示,其中一名男子负责大力挥动长棍,打落树上的红毛丹,果实落地后,其余三人便开始捡起地上的红毛丹。

对住过甘榜的居民而言,打红毛丹是旧时记忆的重现。四人采摘红毛丹时,不少路过的公众就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眼前一幕。

据了解,除了该处外,附近的第105座组屋外也有两棵红毛丹树,记者早前经过时,也曾目睹居民在树下采红毛丹。

根据公园与树木法令,公众不能采摘、捡拾或收集在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公园局管理区路边的果实。

未经公园局许可随意采摘水果的公众,可被罚款高达5000元,未经许可采摘市镇会旗下果树也会面对100元罚款。

本地路边的果树未必都归公园局所有,部分果树也属于市镇理事会和土地管理局,依据土地拥有权而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