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值得关注的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年第二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预估数据以及美国第二季的企业业绩表现,将左右本周的股市表现。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闭市报3131.40点。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海指小涨2.45点或0.08%。

华尔街股市上周五纷纷收高,道琼斯工商指数起1.3%,标普500指数起1.13%,纳斯达克指数起0.98%。

今天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

*从非传统来源进行招聘的成本比传统来源高出两倍,加上执行项目出现延误涉及额外成本,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因此将拨出准备金,这预料对集团上半年业绩将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集团今早发布盈利预警指出,它正敲定上半年业绩报告,预计本月29日发布。

集团说,自去年第1季暴发冠病疫情以来,集团大部分项目都被推迟至少12个月。

集团一直积极从非传统来源招聘额外的技术工人,以完成项目,尽量减少进一步的延误。从非传统来源招聘的成本是集团传统来源的两倍以上。

由于项目执行的延误,重新安排工作、额外分包工作、使用额外材料,加上其他与流失员工有关的费用,预计会产生额外的成本。

集团将在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中拨出准备金,为在未来6至18个月内完成项目所涉及额外成本作出准备。

*iX生物制药(iX Biopharma)今早宣布正在探讨把包括药用大麻在内的制药业务分拆,并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

一旦所提议的分拆和上市完成后,该公司将专注于销售、营销和分销创新的营养保健品业务。

*新晔集团(Serial System)今早宣布已于本月12日以每股0.15元,配售共900万股库藏股,这占该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数(不包括库藏股)的约1.00%。它在发布这项消息后,要求恢复交易。

*主题乐园管理公司沈休闲集团(Sim Leisure)上周五闭市后披露,将与马来西亚业者Hektar Muda在金马仑高原合作开发环保可持续的主题公园,并将代业主经营、管理和维护主题公园3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