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本地退休住户CPI去年涨0.1%

本地一般住户去年的整体物价下跌0.2%, 但对于没有受雇的65岁及以上退休住户而言, 由于食物和医院服务费用增加等原因,物价略起0.1%。(白艳琳摄)
本地一般住户去年的整体物价下跌0.2%, 但对于没有受雇的65岁及以上退休住户而言, 由于食物和医院服务费用增加等原因,物价略起0.1%。(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般住户去年的整体物价下跌0.2%,但对于没有受雇的65岁及以上退休住户而言,由于食物和医院服务费用增加等原因,物价略起0.1%。

新加坡统计局今天(7月13日)发表了退休住户和育有孩童住户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报告。

统计显示,去年本地住户整体物价下跌0.2%,其中收入位于最低20%住户的物价下跌0.1%,中等收入住户的下跌0.1%,位于最高20%住户的则下跌0. 2%。

不过,退休住户的物价仍微涨0.1%。统计局文告指出,上涨的食物(不包括餐食服务)和医院服务费用在退休住户总开支中占比较高,而私人交通等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则因占比较低,即使费用下降也没有明显拉低CPI。

同时,去年1月提高的学前教育津贴虽然拉低了其他多数住户类别的CPI,但也并未对退休住户的CPI造成影响。

住房与水电、食物和医疗仍是退休住户在2019年的前三大开支,共占总开支的72.5%。这些住户的医疗占总开支的11.2%,高于其他住户类别。

另一方面,针对育有孩童的住户,他们的CPI去年下跌0.4%,是所有住户类别中跌幅最大的,主要受惠于去年1月提高的学前教育津贴。这类住户在2019年的前三大开支是住房与水电、交通和食物,共占总开支约60%。

根据统计局定义,退休住户的成员都须是65岁及以上,而且没有受雇。育有孩童的住户则是指住户参考人育有至少一名未满16岁孩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