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感染冠病 40岁世界梦号旅客已送院 

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上的一名40岁旅客因冠病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测。(邬福梁摄)
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上的一名40岁旅客因冠病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测。(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旅游局证实,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上的一名40岁旅客因冠病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测。

旅游局今早发文告说,这名旅客在上周日(7月11日)乘搭游轮出发前所做的抗原快速检测(ART)呈阴性。旅客昨天(13日)因被确定为陆上一名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而被隔离,并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

记者在游轮中心离境大厅告示牌上看到的内容显示,该名疑似染病的旅客登船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旅游局表示,与这名旅客同行的三名旅伴也已随即被隔离,他们的初步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世界梦号于今晨提前返航。

目前船上所有休闲活动已暂停,所有旅客都留在各自的客房内,直到检测结果和追踪工作完成为止。在此期间,船方会向他们提供餐食,及时通知最新消息,并对游轮进行全面消毒。

出现疑似病例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于上周日晚上9时左右离港,原计划完成四天的“无目的地”游轮(cruise to nowhere)行程后于今天上午9时抵达新加坡,后因上述40岁旅客初步确诊而提前于今早6时半回到游轮中心。原定今晚启程的世界梦号已停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