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梦号出现疑似冠病病例后 一个小时内锁定密切接触者

游轮凭借船上的接触追踪系统,通过乘客穿戴设备、房卡和闭路电视等信息画出了乘客的活动地图,并在一个小时内找到了确诊乘客的密切接触者。(何炳耀摄)
游轮凭借船上的接触追踪系统,通过乘客穿戴设备、房卡和闭路电视等信息画出了乘客的活动地图,并在一个小时内找到了确诊乘客的密切接触者。(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梦号出现乘客初步确诊患冠病后,船上工作人员一个小时内就锁定该名乘客的密切接触者。

根据星梦邮轮今天(7月14日)下午的最新文告,世界梦号今早6时30分抵达滨海湾游轮中心,游轮载有1646名乘客和1249名船员。

文告提到,游轮凭借船上的接触追踪系统,通过乘客穿戴设备、房卡和闭路电视等信息画出了乘客的活动地图,并在一个小时内找到了确诊乘客的密切接触者。

船长也启动了游轮预防措施,也向乘客和船员传达了相关信息。这些措施包括在发现病例后,立即确认密切接触者身份,并让他们隔离和接受进一步检测。游轮上的医生和新加坡当局正密切合作进行该程序。

期间,所有乘客和船员须留在舱房内,只有穿戴个人防护装备的必要服务船员能在游轮活动,以为乘客送餐和必要物品。游轮上的娱乐和休闲活动,及用餐场所已全面暂停。

游轮上的公共场所和舱房的清洁消毒频率也有所增加,包括使用医院级别的消毒剂擦拭表面,尤其是在乘客经常接触的地方。

目前正等待下船的乘客陈俊成(51岁)说,目前并不担心自己受到感染。他描述,船上的安全管理措施非常严格,到哪里都限制人数,乘客也必须携带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因此相信很容易能追查到和病患接触过的人。

他也提到,自己完成两剂的疫苗接种,身边朋友也都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因此觉得自己比较放心,就算接触过病患也可以收到一定的保护。

“其实比较担心的是下船后是否有履行居家通知,如果是三天的居家通知还好,但如果是14天的居家通知,那么接下来许多计划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应该也会不敢搭游轮。但是我相信因为接触者追踪的工作做得很好,所以需要履行居家隔离的人应该不多。”

世界梦号去年11月复航后,至今已进行了103个航程,乘客超过13万名。截至7月11日,这些航程都没有出现任何冠病确诊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