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售“劳力士” 骗到钱去赌球

男子涉网购骗案落网后被判坐牢。(档案示范照)
男子涉网购骗案落网后被判坐牢。(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8岁男子网上兜售劳力士名表,收到钱后不交货,还用不义之财拿去赌球。

被告是符祥威(28岁,音译),根据案情,一名姓叶的43岁男子今年4月在网购网站Carousell看到有人使用名为“moneybuyhappiness”的账号,以1万2000元售卖一款劳力士手表。

叶先生和被告沟通后,对方要求见面前先付6000元。叶先生转款后才发现,被告曾涉及骗案,于是要终止交易并要求对方退款。

但被告此时已使用收到的钱在网上非法下注赌球,随后仅退还了1000元给叶先生。

另一名26岁受害人蔡先生同样有意在网上买手表。他遭被告蒙骗,把总共6000元转给被告后,才发现他曾涉及欺骗,于是要求对方还钱。

被告这次同样把钱拿去非法赌球,随后仅归还了1000元给蔡先生。

据悉,被告在网上兜售手表时,其实自己没有手表,也没打算找那款手表来卖。

另外,被告也涉及在一个食阁工作期间,从办公室抽屉偷走100元的案件。

他昨天向法官求情时指自己受损友影响,并保证日后会与他们断绝联系,盼法官轻判,好让他早日与家人团聚。

法官考虑到被告在履行假释减免令(remission order)期间犯案,判处他坐牢12个月5周又20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