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5巷小贩中心进行消毒

大巴窑5巷第75座小贩中心,所有摊位自7月14日关闭,重开日期将另行通知。(白艳琳摄)
大巴窑5巷第75座小贩中心,所有摊位自7月14日关闭,重开日期将另行通知。(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爹摊助手确诊冠病的大巴窑5巷第75座小贩中心,今天(7月15日)早上进行消毒,多数受访居民都不知道出现确诊病例。

清洁承包公司Clean Solutions的运营经理施胜利受访时说,公司目前只接到为小贩中心消毒一天的通知。

早上9时,身穿碧山—大巴窑市镇清洁制服的两名员工到小贩中心,调整好松开的封锁线,不久后便离开了。

在10时05分左右,清洁承包公司的员工已把清洁工具带到现场。共有三名身穿Clean Solutions的制服的员工和两名身穿市镇理事会的清洁人员在现场。另有三名Clean Solutions职员负责监督工作。

施胜利也提到,碧山—大巴窑市镇理事会大约是昨晚8时通知他们该小贩中心出现确诊病例,并要求他们前往进行消毒。

市镇理事会在小贩中心张贴的通知显示,所有摊位自7月14日关闭,重开日期将另行通知。此外,市镇理事会也会在今天和明天进行消毒和深度清洁的工作。

今早陆续有几个附近居民前来,但发现小贩中心未开,失望而归。

郭大孙(80岁,退休)一家三人早上到小贩中心准备用餐,却发现摊位都已关闭,只好到另外一家食肆吃饭。

郭大孙说:“我们都打了疫苗所以不会担心,附近还有很多地方吃饭。”

几乎每天都到这座小贩中心用餐的郭大孙说,昨天下午1时前往时,两排摊位中的一排已经关闭,而关闭的摊位中包括两家售卖沙爹的摊位。

住在大巴窑一巷40多年的黄宏坚(63岁,退休者),在听闻有确诊案例后,也前往看看情况。

他说:“听到有确诊的新闻我觉得很吃惊,因为这边每天人都很多,尤其是晚餐时间都会爆满。”

黄宏坚指出,涉事的沙爹摊是老招牌,有两名20到30岁的年轻助手。虽然黄宏坚经常会光顾沙爹摊,但距离上一次到该小贩中心已经三个月,所以并不担心。

每天都在邻里散步的黄先生(82岁,退休)反馈,由于市镇会的通告不显眼,早上很多居民都跨过封锁线使用厕所和喝水。

黄先生说:“我们都以为只是定期的清洁,都不知道有确诊案例。”

据了解,沙爹摊助手是在星期天到KTV后染病,相信与现有KTV夜店冠病感染群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