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国际医院即日起可恢复医疗服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因出现严重防疫疏忽而被令暂停所有医疗服务的泰和国际医院,经过全面改进后获得卫生部批准,即日起可恢复作为急症医院提供医疗服务。

卫生部今天(7月15日)中午发布文告说,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去年被发现存在重大监管疏漏,于12月19日被令暂停所有医疗服务。

这包括医院的加护病房与手术室等几个关键区域,没有维护或提供多种供患者使用设备和药物。此外,医院和实验室缺乏感染管控流程,对患者的安全和健康构成了重大风险。

坐落在亚当路的泰和国际医院是一家小型私人医院,去年曾经接收冠病病患。

卫生部表示,当局自去年底以来,已和医院密切合作,检讨这些程序和疏漏,医院也作出改进,包括在所有临床区域配备必要的设备和设施(包括关键的应急设备和设施),对临床实验室设施进行质量控制检查,对所有设备进行预防性维护,并采取适当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

鉴于泰和国际医院已全面解决监管失当问题,符合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Priva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Clinics Act)下的发牌要求,卫生部已批准医院恢复提供医疗服务,自2021年6月16日起生效。

医院的牌照有效期为两年。

医院也已通知卫生部,计划在同一场所以新名称重新开业。

卫生部说,若有医疗机构违反相关监管要求,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执法行动,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2万元及/或撤销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