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卖酒允顾客违例群聚 餐馆老板罚9000元

被告孙文迁。(海峡时报)
被告孙文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名餐馆老板无照卖酒,还让两组超过五人的顾客在包厢内聚餐,违反冠病条例,今早(7月15日)被判罚款9000元。

被告是39岁的孙文迁(译音)。他案发时是沈氏道一带一家名为“麻辣江湖”的餐馆老板。

据案情显示,有公众在去年9月19日晚上11时44分报警,表示餐馆大门虽关上,但里头依旧有许多没有遵守安全距离的食客。

警方在接获报案后,于隔天凌晨2时15分到餐馆查看,发现两个包厢里头有好几名食客在吃饭喝酒。

一个包厢里有六名食客在用餐,另一间包厢则有10名食客在用餐,桌上还有4瓶啤酒。

由于被告餐馆没有执照售卖啤酒给顾客,而且当时的条例也只允许最多5名食客一同用餐,因此被告触犯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以及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

控方指案发时餐馆大门关着,被告罪行不容易被揭发,要求法官判被告罚款至少一万元。

被告在求情时承认自己做错事,称因无法管制食客人数,因此将餐馆关闭,并表示不会重犯。 

被告也说他是家里唯一经济支柱,有妻子、岳母和两个21个月大的孩子要照顾,求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