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感染群首起病例今年2月持短期探访证入境

短期访客不可参与任何形式的就业。(海峡时报档案照)
短期访客不可参与任何形式的就业。(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KTV夜店感染群的首起病例是来自越南的短期探访证持有者,她今年2月通过“家庭关系通道”入境我国,由她的新加坡籍男友担保。

移民与关卡局和人力部今天(7月16日)凌晨发表联合文告说,卫生部前天通报与夜店感染群有关的54起病例中,30人是非新加坡公民,其中25人是在今年之前入境我国。

这30人最近一次入境我国时,两人是本地永久居民,14人持工作证件,一人持学生证,五人持长期探访证,另八人持短期探访证。

八名短期探访证持有者中,两人在去年3月21日我国实施边境管制措施前已入境,另两人去年较迟时候持航空通行证入境,剩余四人今年通过“家庭关系通道”(Familial Ties Lane)入境。这个通道允许在本地有关系密切者的外国人入境。

这八人是透过延长短期探访证的期限留在我国。疫情期间,移民局会酌情评估延长短期探访证期限的申请,例如考虑到国际旅游限制和航班情况,以及申请者是否在本地有家庭联系等。比方说,越南公民只能透过越南当局安排的特别航班回国。

当局说,短期访客不可参与任何形式的就业。违例者可被提控,或可面对探访证被取消,被遣送回国以及禁止再次入境我国。

另外,警方正调查KTV夜店感染群可能涉及的卖淫相关等非法活动,违例者将面对严厉行动。警方也正调查冠病病例到过的转型场所是否抵触刑事法,或违反安全管理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