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与电动扶梯维修业者明年起须采用渐进式薪金模式

本地目前估计有3050名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员,约1300是本地人,占总数不到一半。(陈斌勤摄)
本地目前估计有3050名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员,约1300是本地人,占总数不到一半。(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业者明年起须通过提升员工技能,让他们在取得职业发展的同时获得加薪。这是劳资政伙伴为吸引年轻人入行而达成的共识。

电梯与自动扶梯业劳资政事务小组今天(7月16日)发布报告,列明五种职业等级从后年7月算起未来六年的最低基本工资。其中,等级最低的助理维修专员,最低基本工资将从明年的1850元增至2028年的3080元。

根据报告,这是为了确保本地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员可持续加薪,同时考虑到这个行业的外包性质,业者需要具体信息以制定合约价格,服务采购商也可拟定预算。

三年前,劳资政伙伴宣布为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业实行渐进式薪金模式,但当时未强制实行,好让业者有缓冲时间。当时也未把自动扶梯维修员纳入薪金模式中。

劳资政小组说,许多电梯维修员其实也得维修自动扶梯,因此也把自动扶梯维修员包括在内。

报告显示,本地目前估计有3050名电梯与自动扶梯维修员,约1300是本地人,占总数不到一半。在本地维修员中,约一半为50岁以上。

参与劳资政小组工作的新加坡电梯公会会长李利添在记者会上说,按62岁或63岁的退休年龄计算,再过约10年,这个行业就会面临严重人手短缺,因此现在就得开始培养接班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